題名: 現代土耳其語反義複詞與現代漢語反義複詞的比較

關鍵詞: 土耳其語;現代漢語;反義複詞

摘要: 本書探討土耳其語反義複詞現象,並輔以現代漢語此類複詞的實例及比較。導論界定了反義複詞及本研究的範圍,並簡短回顧了土耳其語和漢語反義複詞簡史。正論分成四章,第一章針對組成反義複詞的語素分析其詞類。第二章探究反義複詞的內部結構。第三章探討反義複詞與語素間的意義關係。第四章則分別就構詞學、語義以及語音學觀點分析反義複詞的詞序。結論指出現代土耳其語及現代漢語反義複詞的異同。索引將所有實例分類收錄「現代土耳其語反義複詞索引」和「現代漢語反義複詞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