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佛教知識論研究」活動報導

關鍵詞: 佛教;知識論

摘要: 去年(2006)年中時,哲學學門李明輝召集人希望擇定學門內幾個有發展潛力的領域組成研究小組,每一小組由一位資深學者主持,邀請目前執行國科會相關計畫的學者(尤其是新進學者)參加,透過定期聚會、研讀會、邀請國外學者講學等方式進行整合,以期推動多年期整合型計畫。「佛教哲學」是選定的領域之一,李召集人希望由我來負責推動,我也覺得這是頗富前瞻性的做法,對於國內佛學研究不僅可以達到提升佛教哲學研究的質量,整合國內的研究人力,形成研究團隊,還可以和國際佛學界接軌,尋求台灣學界於該領域上的國際合作機會,因此我就承擔推動這佛教哲學人才培育計畫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