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一個架構在有效基本虹吸計算的簡單僵局防止策略

其他題名: A Simple Deadlock Prevention Policy Based on Efficient Computation of Elementary Siphons

關鍵詞: 虹吸計算

摘要: 基本虹吸的計算對僵局控制是必要昂貴的, 這是因為需要完全列舉Petri網內虹吸和SMS(嚴格 最小虹吸管)的數量 迅速而成指數隨著網的大小增長。我們透過提供一個反例,發現周et al的 一種多項式技術找到基本虹吸的宣稱是錯誤的,並且能根據強連結的資源子網(附屬SCRC) ,為 一S3PR子類別計算基本虹吸管而不需知SMS的數量。 我們提議把它擴充到任意的S3PR 和 S3PCR(用同步資源的簡單的順序過程的系統) , S3PNR(有非釋放資源的簡單的順序過程的系統) , S3PWR(有加權的資源的簡單的順序過程的系統) , S3PGR2(簡單的順序過程的系統用 一般的資源要求) 或者S4PR(一種一般化的Petri 網的種類) ,並且(協調選擇的系統與一般的資 源一起處理)的S2CPGR . 我們接著將研究基本虹吸管尋找的最佳化.被提議的技術將能以多項式 時間和空間計算基本虹吸管; 不過使用周等的傳統的僵局?防,需要列舉呈指數成長的依賴虹 吸管。我們因此提出一個簡單的僵局預防政策而無需列舉依賴虹吸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