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5382
題名: 利用三維幾何模型為基底建構政大網際空間管理資訊系統
作者: 邱式鴻
貢獻者: 邱式鴻
關鍵詞: 三維模型
航空攝影測量
3D GIS
J2EE
空間資訊管理系統
日期: 2004
上傳時間: 17-Apr-2008
摘要: 真實世界為複雜的三維空間,以二維平面作為空間資訊的表達方式已經無法\r\n完整的表現複雜的真實世界之空間資訊與滿足生活的、完整的、關鍵性的需求,\r\n導入更能完整表達真實世界的三維模型已為未來的趨勢之一。\r\n資訊科技軟硬體的進步已經具備處理資料量龐大的三維模型所需的運算能\r\n力,配合資料庫系統、相關中介軟體與因應需求開發的軟體,更可開發出互動的\r\n空間資訊管理系統以提供真實世界空間規劃管理之用。\r\n本計畫嘗試以政大校區為試驗區,建構三維立體模型作為使用者介面,以網\r\n際網路為資訊交換平台,並以J2EE 的技術建置校園空間資訊管理系統之雛型。
參考文獻: 1. 邱式鴻、詹凱軒、陳詹閔、黃令幃,2002, ”利用攝影測量技術建構政大校園建物三維幾何模型”,國立政治大學九十一年學年度第一學期校務發展研究計畫,台北,民國92 年。
2. 陳聖銘、陳泰弘,2002, ”網際網路智慧型大樓災害管理空間資訊系統”,國土資訊系統通訊第四十三期。
3. 易立民,2003, ”實現真正的Web 3D GIS 3D 建物管理系統”, 國土資訊系統通訊第四十七期。
描述: 單位:地政系
資料類型: report
Appears in Collections:校務發展計畫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921001.pdf1.83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