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目的個案研究整合型計畫---子計畫三:王品快速展店之個案研究

「只款待心中最重要的人」,走進王品台塑牛排總是讓人倍感尊榮,親切的店員給您15 度的鞠躬歡迎您的到來,並帶著淺淺的微笑引您入座,餐廳內空間交錯,溫馨的燈光搭配綠色植物,豐富的視覺感及人文藝術風格讓每一次的用餐都能賓主盡歡。這間以提供台塑集團董事長王永慶私房料理–台塑牛排為特色的西餐廳,精選牛的第六至第八對肋骨,裁切成骨長17 公分、重16 盎斯的規格,以「一頭牛只能供應6 客」為標語,提供獨具中國口味的全熟牛排,而有別於西式牛排,目前在台灣共有11 家分店。王品台塑牛排自1993 年於台中成立第一家店至今(2006 年),已拓展為擁有8 個餐飲品牌、56 間分店的王品集團,此外戴勝益更將觸角延伸至中國大陸,北京、上海、蘇州及深圳地區已陸續成立王品台塑牛排及陶板屋,總營收超過35 億新台幣,在台灣營業額僅次於麥當勞,儼然是本土的餐飲霸主。

王品快速展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