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54058
題名: 隨機數位網路上最佳路徑選擇之研究(II)
其他題名: Optimal Path Selection on Stochastic Networks (II)
作者: 陸行
貢獻者: 政治大學應用數學系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關鍵詞: 數位隨機網路; 隨機最佳化; 非線性整數規劃; 服務保證
日期: 2006
上傳時間: 24-Oct-2012
摘要: 本計畫是兩年期的計畫,第一年已從數位網路討論和建立以下的數學模型。受限於packet switching 原有的特性,有三大品質問題為目標函數: long delay time, jitter, packet loss。參考近年來的QoS (Quality of Service)研究,絕大多數著重於研究既有的數據服務QoS,其品質管理偏重頻寬之管理,並不適用於欲提供全面性服務之整合性全數位網路。第二年計畫將討論如何找出一個好的數位隨機網路的管理方法,針對各種應用服務的各種品質需求參數提供適當的資源分配與管理,此方法不同於過去只針對頻寬進行管理,而是以預先建立數據資料矩陣和 Budget- Based 的觀念,用端對端(End-to-End) QoS 做最佳規劃。
關聯: 基礎研究
學術補助
研究期間:9508~ 9607
研究經費:500仟元
資料類型: report
Appears in Collections:國科會研究計畫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13.pdf894.76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