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54059
題名: 在預算限制下網路頻寬的最佳化過程(I)
其他題名: Network Bandwidth Optimization under Budget Constraints (I)
作者: 陸行
貢獻者: 國立政治大學應用數學學系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關鍵詞: 數位隨機網路; 隨機規劃; 頻寬分配; 服務保證
日期: 2007
上傳時間: 24-Oct-2012
摘要: 本計畫的規劃概念是將網路規劃分成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在一筆給定的總預算底下,以成比例的方式去分配資源給各個不同等級,並建置網路上的頻寬,使各等級能依其需求拿到適當的頻寬,確保滿足程度相當。接下來第二階段則是在第一部份已完成的規劃基礎下,做路徑規劃,指派新進入的使用者到一條較好的路徑,在滿足此使用者的延遲時間要求下,使此系統的壅塞程度越小越好。路徑規劃的概念為如何挑選最佳網路路徑,以規劃具服務品質之端對端路徑,並可達到資源之最有效利用。網路營運者將可運用此套方法來調整自身所營運的網路以追求使用者最高滿意度。
關聯: 基礎研究
學術補助
研究期間:9608~ 9707
研究經費:578仟元
資料類型: report
Appears in Collections:國科會研究計畫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962221E004001.pdf228.84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