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5411
題名: 「績效管理」改善研究計畫
作者: 張裕隆
貢獻者: 張裕隆
日期: 2001
上傳時間: 17-Apr-2008
摘要: 本計畫之目的在於了解教務處同仁對於現行「績效管理」制度的\r\n看法,進而研擬改善之建議,以期能提高行政效率與服務品質,進而\r\n提升學校整體的競爭能力。\r\n首先,研究者訪談兩位組長與四位組員,以實際了解工作同仁所\r\n需俱備之核心能力,以及對於現行考績制度之看法與建議等,之後,\r\n編製「績效管理」改善調查問卷,並撰寫訪談建議報告。本研究總計\r\n施測人數為29 位,採不計名方式進行,統計分析結果顯示,主要的\r\n核心能力特質包括:主動積極、細心負責、誠信正直、工作熱忱、工\r\n作效率、情緒管理、團隊精神、溝通協調、壓力管理、問題解決等;\r\n此外,整體而言,受測同仁對於現行「績效考核」的程序,並不十分\r\n清楚,且對現行「考績制度」亦無法完全認同,然而大多數同仁均有\r\n強烈的企圖心與學習意願。\r\n最後,研究者綜合訪談與問卷調查之結果,分別針對制度面、員\r\n工發展面、與組織文化面等,提出各項建議,以供參考,期能對於塑\r\n造「互信」、「和諧」、「創新學習」與「追求卓越」的學校文化有所助\r\n益。
描述: 單位:心理系
資料類型: report
Appears in Collections:校務發展計畫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892004.pdf235.86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