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代幣制與增強物之效果:以";超越中數線率";法對個案實驗研究所作後設分析(I)

Other Titles: The Effectiveness of Token Economy and Reinforcers--- An Pem Approach of Meta-Analysis for Single-Subject Experiments

Keywords: 超越中數線率;不重疊率;代幣制;增強物

Abstract: 本研究旨在以「超越中數線率」(PEM)計算各種增強物之平均效應量。本專題為兩年期計劃。它為應用「超越中數線率」的方法對代幣制及增強物之效果作後設分析。第一年將聚焦於代幣制之效果。第二年則集中在原始增強物之效果,並且比較代幣制與原始性增強物之相對效果。樣本論文之取得為透過電腦資料庫之查尋,包括EBSCOhost、 ERIC、及 ProQuest。 第一年研究所用之關鍵字為 」token economy」 或 」token system」。第二研究用之關鍵字為 「reinforcement」 或「reinforcer」。另外對紙本期刊,如 Journal of Applied Behavior Analysis; Behavior Disorders; Behavior Modification; Behavior Assessment; Behavior Therapy; Behavior, Research and Therapy, and Journal of Special Education等亦將作地?式搜尋。兩年之研究亦將比較「超越中數線率」與「不重疊率」之效度。效度為兩者與原作者對實驗處理效果之判斷之Spearman等級相關係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