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2003黨政軍三退,得40分

摘要: 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晚到的正確政策宣示呢?黨政軍三退的老調,日前再告登場。若在十年前,黨政軍都退出當時的電臺了,可得八十分,如今時空變異,比分下降。惟儘管滑落,總還是正分,就說是四十分吧,因此仍值得肯定。這個四十分怎麼計算出來的?請容許本文以「專家任意」法,通過百分比的說明,對二月上旬熱鬧登場的廣電媒體改革問題,略加討論。如果國民黨放棄手中持有的中視百分之三十幾、中廣近百分之百的股份,得分二十五,假使蔡同榮辭去民視董事長,八分,其餘公職人員在媒體兼任的職務或持有的股份乃至於節目的主持再通通祛除,再算七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