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57211
題名: 兒童的媒體形貌--報紙篇
作者: 吳翠珍
貢獻者: 政大廣電系
關鍵詞: 兒童意象 ;兒童形象
日期: Feb-2003
上傳時間: 14-Mar-2013
摘要: 最近英國有項報告指出,在英國的報紙上,兒童與青少年的形貌不外乎是『可人的天使』、『可惡的小魔頭』或是『無辜的受害者』,另外兒童更是時尚雜誌中的『裝飾品』。這個名為『Kids These Days』的計畫於1975年起源於美國,英國則於1995年開始加入,目的在瞭解媒體(報紙)如何報導或描述兒童。本次調查結果是由英國182位兒童與受過新聞專業訓練的青少年所觀察,他們以一個星期的時間,監看了全英九家主要的日報,記錄了所有有關兒童的報導,總共分析了400則的新聞報導,並區分出七個英國平面媒體對兒童報導的刻板印象。
關聯: 人本教育札記,164,48-50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200302.pdf426.08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