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兒童的媒體形貌--報紙篇

關鍵詞: 兒童意象 ;兒童形象

摘要: 最近英國有項報告指出,在英國的報紙上,兒童與青少年的形貌不外乎是『可人的天使』、『可惡的小魔頭』或是『無辜的受害者』,另外兒童更是時尚雜誌中的『裝飾品』。這個名為『Kids These Days』的計畫於1975年起源於美國,英國則於1995年開始加入,目的在瞭解媒體(報紙)如何報導或描述兒童。本次調查結果是由英國182位兒童與受過新聞專業訓練的青少年所觀察,他們以一個星期的時間,監看了全英九家主要的日報,記錄了所有有關兒童的報導,總共分析了400則的新聞報導,並區分出七個英國平面媒體對兒童報導的刻板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