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57834
題名: 台灣轉型正義研究的轉型
作者: 郭承天
Kuo, Cheng-Tian
貢獻者: 政大宗教所
日期: Jun-2008
上傳時間: 25-Apr-2013
摘要: 自從學者吳乃德(2005; 2006)首先將「轉型正義」的理論與實務,有系統的引進台灣,各種台灣特色的「轉型正義」,如雨後春筍冒出。轉型正義原本是指新成立的民主政府依照民主憲政的原則,適當的處理過去威權政府不公義的行為或制度。但是政治人物根據自己的政治利益,重新詮釋轉型正義的內涵與應用,反而模糊了焦點,甚至成為新的不公義行為或制度的幫兇。
關聯: 台灣政治學刊, 12(1), .3-10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121310.pdf335.65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