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七大與政治菁英的新老交替

中共日前宣佈,十七大將於今年十月十五日召開。由於科學發展觀與和諧社會已經確定成為未來五年的施政主軸與基本精神,十七大的重點將會是人事安排,特別是第五代領導班子的佈署。自去年下半年起,中共即開始替換省部級菁英,為十七大的新老交替預作準備。接下來,本文分就省級黨委換屆、部分國務院部委首長異動、政治局與政治局常委會可能出現的人事變化進行分析。

中共十七大;政治菁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