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58223
題名: 總統大選後的兩岸關係展望
作者: 魏艾
Wei, Ai
貢獻者: 政大東亞所
關鍵詞: 總統大選;兩岸關係
日期: Feb-2012
上傳時間: 20-May-2013
摘要: 第13 任總統大選於今(2012) 年1 月14 日順利舉行,馬英九和吳敦義得票率51.6%,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和蘇嘉全得票率45.63%,馬吳的勝選為國民黨爭取到繼續4 年執政。在第8 屆國會改選方面,國民黨在區域、原住民、不分區總計獲得64 席,席次占57%,在國會繼續保持過半席次;民進黨在區域、不分區,總席次40席,較上屆立委增加13 席,席次占35 %。另外,台聯黨在這次選舉獲得近9%的政黨票,獲得3 席不分區立委,席次占3%;親民黨在平地原住民拿下1 席、不分區以5.47%政黨得票率分得2 席,也達到在立法院組黨團的門檻,席次占3%。至於無黨聯盟獲得2 席、無黨籍獲得1席,分別在席次上占2%和1%。在國會中形成2大2 小政黨的現象。總統大選後所呈現的國內政治形勢,對政府大陸政策的擬訂和兩岸關係的發展提供「穩定」的基礎,但是兩岸關係根本問題的論述和解決仍將使政府面臨相當的挑戰。
關聯: 亞太和平月刊(台北), 4(2), 3-5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201202.pdf423.54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