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08年中國大陸經濟情勢及未來的展望

Keywords: 2008年;大陸經濟

Abstract: 2008年,中共改革開放政策實施滿30年,這期間,中國大陸經濟的傲人成就,舉世共睹,但是這一年對大陸經濟卻是極不平凡的一年。由於經歷了特大的自然災害和國際金融危機的強烈衝擊,中共的宏觀經濟調控政策也做出重大的調整,「保增長、擴內需」成為當前經濟政策的主軸,儘管其執行成效仍面臨諸多因素的限制,但是國際金融危機所帶來世界經濟格局的重整,大陸經濟在全球經濟扮演日益重要的角色,這是不容忽視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