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俄羅斯

1991年底,蘇聯解體,俄羅斯聯邦在經歷一連串的改革陣痛後,憑其豐富的天然資源、高素質的人力資源、深厚的科技基礎以及雄厚的市場潛力,一躍成為全球極具發展潛力的新興市場。我國經濟部國貿局已將俄羅斯列為重點拓銷市場,另根據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所發表的「2010全球重要暨新興市場貿易環境與風險調查報告」,俄羅斯名列台灣的十大重點拓銷市場之一,其中,具有商機的產業,依序為:(一)資訊、電子業(二)汽車業(三)機械業(四)五金市場(六)自行車市場。鑒於近來國內的大眾傳播媒體較偏重於俄國選舉新聞的報導,且因受限於播報的時間,所以對於俄羅斯國情,較乏進一步的介紹,爰此,本文期望能針對俄國的地理與文化,加以介紹;最後,則淺談台俄經貿往來現況,以代結語。

俄羅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