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58372
題名: 俄羅斯2011國會大選後情勢
作者: 魏百谷
Wei, Bai-Ku
貢獻者: 政大俄研所
關鍵詞: 俄羅斯;2011;國會大選
日期: Jan-2012
上傳時間: 6-Jun-2013
摘要: 俄羅斯於去(2011) 年12 月4 日舉行國會下議院(國家杜馬)大選,選舉結果顯示,執政的團結俄羅斯黨得票率從上屆的64.3%,減為49.5%,流失約15% 的支持;反映在席次上,從上屆的315 席,大減77 席,僅剩238 名,雖仍掌握國會過半席次,但已不像上屆國會,擁有三分之二的席次,因而可輕易通過憲法修正案。依所獲席次多寡,分別為左派的共產黨(92 席)、中間偏左的公正俄羅斯黨(64 席),以及極端民族主義的自由民主黨(56 席),此政黨結構與四年前的大選結果相同,仍是由四大黨分配450 名國家杜馬議員名額。民主派的政黨在此次大選,均未能跨越7% 的門檻,因此,杜馬仍未能見到民主黨派議員的身影。
關聯: 亞太和平月刊, 4(37)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2011.pdf323.67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