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58374
題名: 追求獨立重傳承波海小國志氣大
作者: 魏百谷
Wei, Bai-Ku
貢獻者: 政大俄研所
關鍵詞: 波海3 國
日期: 七月-2011
上傳時間: 6-六月-2013
摘要: 波海3 國基於文化認同和能審時度勢,掌握契機,實現了獨立的目標。也因具有堅定的民族認同,使得她們非常重視歷史與文化傳統的保存與傳承。 波海3 國的獨立運動能開花結果,係孕育於歷史及文化所形塑的民族認同,並把握蘇共總書記戈巴契夫的改革開放契機,散播自由的種苗,透過非暴力的抗爭手段,最終成為獨立自主的國家。回顧波海3 國獨立之路,民族意識是獨立運動的厚實基礎,由於堅定的民族認同,促使波海3 國,特別重視民族文化傳統的保存與傳承;同時,為尊重民意依歸,3 國分別舉辦公投,展現人民追求獨立的意志。
關聯: 玉山周報, 108, 14-15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201107.pdf343.24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