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59436
題名: 上學通勤時間對於學生學習表現之模糊相關分析
Fuzzy correlation analysis with student`s commuting time and academic performance
作者: 王恩誠
貢獻者: 吳柏林
王恩誠
關鍵詞: 模糊相關係數
模糊檢定
模糊統計分析
反模糊化轉換
日期: 2013
上傳時間: 2-Sep-2013
摘要: 配合十二年國教的上路,教育部近年來廣推社區高中,目的是希望透過社區高中的發展,學生能夠就讀所在地附近的社區高中。其中部分因素是可以漸少通勤時間的浪費,避免因通勤時間過長而影響學生學習力及學習表現。本論文目的是欲了解通勤時間過長對學生的學習是否有影響?影響層面如何?本論文,應用模糊理論的概念,以模糊問卷為工具,調查某高中高一學生,將模糊問卷調查值反模糊化,透過模糊相關係數的方式,探討分析「通勤時間的長短」對於「學生學習狀態及學習表現」的相關,最後,採用無母數檢定「長通勤時間與短通勤時間的學生」在「學習狀態及學習表現」是否有顯著差異。\n 研究結果:一、通勤時間長短對於學生第一節上課精神、上課專注度及學生成績表現呈低度相關。二、檢定結果,長通勤時間學生與短通勤時間學生在學習專注度、上課精神狀態及學習成績表現並無顯著差異。
參考文獻: 1. 吳柏林(2005)。模糊統計導論方法與應用。台北:五南書局。\n2. 阮亨中、吳柏林(2000)。模糊數學與統計應用。台北:俊傑書局。\n3. 吳柏林(1999)。現代統計學。台北:五南書局。\n4. 顏月珠(1992)。無母數統計方法。台北 : 三民書局。 \n5. 王文俊(2007)。認識 Fuzzy。台北:全華書局。\n6. 劉應明、任平(1994)。模糊數學。台北 : 凡異書局。\n7. 趙淑倫 (2011)。模糊無母數統計檢定及其在高齡化社會調查之應用。\n8. 吳柏林, 謝名娟 (2010). 現代教育與心理統計學. Airiti Press, Taipei.\n9. Nguyen, H.T. and Wu, B. (2006) Fundamentals of Statistics with Fuzzy Data.\n10. Zadeh, L. A. (1965) Fuzzy Sets. Information and Control, 8, 338-353.
描述: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應用數學系數學教學碩士在職專班
100972003
102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G0100972003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200301.pdf3.7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