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60797
題名: 三代同堂家庭遷移決策之研究
其他題名: Mobility Decision of Extended Families in Taipei
作者: 陳淑美;張金鶚
Chen,Shu-Mei ;Chang,Chin-Oh
貢獻者: 政大地政系
關鍵詞: 三代同堂家庭;遷移決策;經濟戶長
日期: 六月-2004
上傳時間: 13-九月-2013
摘要: 三代同堂家庭是較傳統的家庭類型,其家庭人口數較多,所得來源較多樣,遷移決策需考慮各代成員的需要。本文提出三個假說,實證研究採取1990年住宅及戶口普查的資料,以羅吉迴歸模型進行估計。結果顯示,第一代家庭的經濟戶長對於遷移決策的影響力並未顯著大於第二代家庭的戶長,第一代戶長受尊敬位階的影響力未被證實。三代同堂家庭經濟戶長年齡較大者比一般家庭較不傾向於遷移。三代同堂家庭主要依賴第二代成員的經濟貢獻者,其遷移決策較能兼顧第三代成員就學的需要。
關聯: 人文及社會科學集刊, 16(2), 325-348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325348.pdf2.61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