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61111
題名: 家庭照顧者做為一種改革長期照顧的社會運動
其他題名: Reforming Long Term Care through the Movement of Family Caregivers
作者: 王增勇
WANG,Frank T. Y.
貢獻者: 政大社工所
日期: Dec-2011
上傳時間: 26-Sep-2013
摘要: 家庭照顧是一個自我被角色吃掉的過程\r\n長久以來,在深受儒家家庭倫理傳統影響的台灣社會,家庭照顧\r\n被視為理所當然的責任與義務。儘管很多家庭照顧者無怨無悔地為所\r\n愛的家人付出她的青春歲月,但我們也看到家庭照顧者在經過長期照\r\n顧工作之後,面對健康惡化、身無積蓄、又因為沒有一技之長而無法\r\n重返職場的困頓與窘境。除了外在個人發展機會被剝奪,當一個照顧\r\n者,更形成一種無自我的認同危機。照顧他人,不只是身體上照顧一\r\n個人,更是在情緒上以被照顧者為生活的重心,因此家庭照顧者的自\r\n我往往在長期的照顧過程中,被照顧者的角色所消蝕。
關聯: 臺灣社會研究季刊, 85, 397-414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397414.pdf675.76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