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61429
題名: ECFA的爭議與成效
作者: 童振源
貢獻者: 政大國發所
日期: Jun-2011
上傳時間: 25-Oct-2013
摘要: 兩岸在2010年6月29日簽署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象徵兩岸經濟交流制度化與進一步整合的重要里程碑。同時,台灣政府希望ECFA能促進台灣吸引更多國際投資與打開台灣參與東亞經濟整合體制的大門。本文評估ECFA所引發的爭議與成效。首先,本文說明兩岸經濟交流的現況,進而分析ECFA的內容及政府對於ECFA效益的評估,第三則是闡述ECFA在台灣內部引發的經濟與政治爭議,最後則彙整與分析統計資料,評估ECFA在簽訂將近一年的成效。
關聯: ECFA簽署週年兩岸關係學術研討會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201106.pdf399.17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