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少數民族(原住民族)交流合作政策之研究

面對兩岸在各方面交流的進展,台灣原住民卻一直不受重視,而原住民交流又有無法規範的隱憂,我國原住民事務主管機關去年開始組成大陸事務小組,更全面展開兩岸少數民族交流政策的擬訂。本文透過文獻探討、參與觀察等研究方法,政策階段性的分析途徑,分析兩岸少數民族交流政策發展的困境,並嘗試提出因應之道,以作為未來兩岸交流政策建議。

兩岸少數民族; 台灣原住民族; 政策階段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