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62284
題名: 部分工時:工作家庭平衡?性別陷阱?
其他題名: Part-time Work: A Viable Solution to Balance Work and Family? Or a Gender Trap?
作者: 劉梅君
Liu, Mei-Jun
貢獻者: 勞工所
關鍵詞: 部分時間工作,工作與家庭平衡;性別陷阱
日期: 2011
上傳時間: 9-Dec-2013
摘要: 研究發現,台灣地區名之為“部分工時”的工作,有著工時過長、工作時段不確定、工作穩定性低的特質,因此部分工時型態,無法有效緩和勞工所面臨的家庭與工作的困境;其次,部分工時工作具有雙面性,在提供更多就業機會的同時,也可能是個陷阱,特別對女性而言,因為部分工時工作的勞動條件低劣,社會安全保障不足,且回復全職的機會有限;更嚴重的是,部分工時工作撼動不了傳統性別規範,致使女性仍承擔主要的家庭照顧責任,且經濟依賴的處境仍持續存在,女性的從屬地位亦無翻轉的可能。
關聯: 中華女子學院學報, 22(6), 29-34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2934.pdf579.42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