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62908
題名: 電視新聞影像素養研究:社會符號學的觀點
作者: 黃齡儀
貢獻者: 新聞研究所
日期: 2008
上傳時間: 20-Dec-2013
摘要: Kress(2003) 指出,當代素養不能只著重讀寫方面的素養,而是多種符號素養的觀點。因此,電視素養一詞的意涵必須回到符號層面的圖影素養來談。從上述的觀點,本研究欲分析電視新聞中的影像,以探看媒體素養中的核心問題:「如何解讀內容」和「事件是如何透過媒介來呈現」。不同於一般影像分析取徑,本研究採取社會符號學的觀點。社會符號學源自系統功能語言學,但又將著重文字的系統功能語言學擴充到各種符號,由此解讀影像的文法。
關聯: 中華傳播學會年會研討會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1053_1.pdf485.35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