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不太可能的彌賽亞─—對德希達的「解構」如何進行「非—別樣地」思維之研究

An unlikely Messiah-The investigation of how to understand Derrida`s&quot;deconstruction&quot;with another thinking

為了明白德希達在進行其解構策略時究竟是為了什麼,以及他究竟是看見了何種關於對於思想的未來光景,在本文中試圖從分析德希達在進行其解構策略時所使用的字彙開始來逐步說明從存有論到倫理(好客)之間的關係,進而達至德希達所描述的彌賽亞性所勾勒出來的未來世界,並嘗試展示在其中生活、進行思維的人之模態。

解構; 存有; 倫理; 好客; 彌賽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