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創新式管理讓遊戲產業迎戰全球─日本遊戲產業前端創新管理之研究

Keywords: 前端創新管理,創新管理,遊戲產業

Abstract: 本研究乃以創新管理為核心分析概念,進行前端創新管理的分析。本研究發現,雖然內製中心企業在動作、賽車、格鬥與運動等「技術取向」遊戲軟體的研發與銷售上,較能獲得市場成果;但資源相對缺乏的外製型、中小型的新進遊戲廠商,則可採取「內容取向」的研發管理策略,選擇角色扮演、冒險、解謎等遊戲類型,並在遊戲製作人的網羅與遊戲研發模型的採用上,進行創新式的管理,以獲取市場競爭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