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66666
題名: 開放政府資料的基本原則與相關政策議題
作者: 李治安;林誠夏;莊庭瑞
貢獻者: 法科所
日期: 2014
上傳時間: 12-Jun-2014
摘要: 本文首先析述「開放政府資料」運動的起源,介紹「開放政府資料」與「開放政府」及「開放資料」之關聯。本文亦闡述國際間不同組織、團體或其他倡議者對於「開放政府資料」概念之闡述。就具體「開放政府資料」之推動而言,政策制定者與執行者對於政策目標應有清楚的認知,因此本文分析各國政府或相關倡議者對於「開放政府資料」政策目標之界定,蓋政策目標明確,方能使相關政策之推動具正當性,且有助於決定有限資源之最佳配置方式。最後,本文亦探討實際推動「開放政府資料」政策時所必須處理的開放格式及授權問題,期能為國內相關議題之討論提供理論基礎,並作為未來就此一議題進一步深入研究之起點。
關聯: 公共治理季刊, 2(1)=5, 65-76
資料來源: http://www.ndc.gov.tw/m1.aspx?sNo=0052093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6778.pdf1.26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