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Rise of India

摘要: 印度以往長期侷限在南亞的戰略地域衝突,並且在冷戰期間被短視外交政策所限制,減損了它在國際舞台的重要性,不過印度過去十年的崛起,已成為當今國際關係不可忽視的重要變數。政大國關中心在2012年9月5日舉辦「印度的崛起:戰略與外交方向」學術會議,本次將會中論文集結成書出版,該些論文圍繞著印度崛起的主題,它所帶來國際和國內的影響,以及作為新興崛起勢力的可能發展和面對挑戰,證實印度崛起,實不容忽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