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66951
題名: 高中生的習慣與心理健康
作者: 柯永河;黃慧貞;許文耀;曾雅玲 
貢獻者: 心理系
日期: 1988
上傳時間: 27-Jun-2014
摘要: 本研究探討:(1)見於大學生的‚思考‚人際和生活習慣與心理健康間的 顯著關係是否也可見於高中生?(2)在高中生階段‚讀書習慣是否也和心理健 康有關?(3)那一種習慣和心理的關係較密切?(4)使用多項習慣回歸相關法預 測心理健康時‚其預測力有多高‚且高於單項習慣的預測力多少?   所得的結果是:(1)在高中生階段‚思考、人際、生活習慣仍然分別和心 理健康有密切關係;(2)在高中生階段‚讀書習慣和心理健康的關係也很密切 ;(3)思考與生活習慣比人際關係和心理健康形成更為密切的關係;預測心理 健康時‚良好習慣比不良習慣更有效‚而預測消極面的心理健康(亦即症狀的 多寡)時‚不良習慣比良好習慣更有效;(4)多項的比單項的回歸相關法更能正 確地預測心理健康。  
關聯: 中華心理衛生學刊,4(1),35-48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index.html412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