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加入不動產標的之最適資產配置

關鍵詞: 效用函數 動態完備市場; 最適成長資產組合; 擬似動態規劃

摘要: 本研究探討經理人加入不動產標的後之多期資產配置,利用間接效用函數描述投資者於投資期限時對財富大小之風險偏好程度,滿足基金之長期最適資產配置,為避免模型過於複雜,本文假設於動態完備市場中針對基金所持有之資產執行動態資產配置,建立財務動態調整機制以評量基金得期之獲利表現。為實際反應市場之風險程度,持有資產將利用隨機擴散過程表示,短期市場利率採用單因子Vasicek 隨機模型表示,本文給定金融市場之情境假設,多期資產配置模型主要參考Cox 與Huang (1989, 1991)與Sorensen (1999),將未來財富過程利用平賭過程表示,給定不同投資限制條件、風險偏好程度與市場系統風險,以擬似動態規劃實際計算與比較每期之最適資產配置。

關鍵字: 效用函數; 動態完備市場; 最適成長資產組合; 擬似動態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