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6867
題名: 電子檔案系統試辦評估
其他題名: The Experimental Evaluation of Electronic Archives Systems
作者: 孫本初;呂育誠
日期: 九月-2004
上傳時間: 12-十一月-2008
摘要:  基於資訊技術日益成熟發展,其使用於政府組織運作流程中亦日趨普遍,而電子檔案系統則可說是諸多應用項目中最具體而基本者。因為使用電子檔案系統,不僅增進了組織文書檔案製作的方便性,同時對於資料傳遞、保存、應用…等效率的提高,更有大幅進步。不過儘管有這些優點,如何將電子檔案系統順利融入組織體系,並改變人員舊有的工作習慣,甚至於防止機關資料因為電子化而不當外洩…等,均是今日推動電子檔案管理所不能忽略之重要問題。本文內容主要基於檔案法及相關法令之規定,來探討機關進行電子檔案管理作業應有之流程,進一步分析檔案管理局未來辦理電子公文檔案系統試辦計畫評估時,應考量的問題焦點與執行策略建議。
關聯: 檔案季刊 3(3),42-52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index.html175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