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69554
題名: 電腦網路互動式廣告效果之研究
其他題名: A Study of the Effects of Interactive Advertisement on the World Wide Web.
作者: 郭貞
貢獻者: 廣告學系
關鍵詞: 全球資訊網;互動式廣告;廣告效果;廣告設計
World Wide Web (WWW);Interactive advertisement;Advertising effectiveness;Advertising design
日期: 1997
上傳時間: 2-Sep-2014
摘要: 本研究主要針對網際網路廣告的互動性進行探討,並且規劃實驗、網路上的實地實驗,以及網路調查來探討網路互動式廣告效果的議題。希望能夠了解電腦網路廣告設計(圖文比例、互動程度高/低)、產品特性對於電腦網路互動性廣告效果的影響;網路使用者對於網路互動式廣告的態度和意見、電腦網路購物者的特質;以及電腦網路互動式廣告對於消費者對廣告的態度、接觸及搜尋資訊的意願、購買傾向的效果。 經過三個階段的實驗,本研究發現: 1.互動程度較高的網頁廣告確實比較具有吸引力,但是要注意整體的視覺規劃,太過花俏複雜反而讓人容易迷失,帶來負面效果。2.對於以資訊搜尋為主要目的的網友而言,文字訊息的價值高過於圖像。如果加入過多的圖像而加長網頁下載的時間,使人不耐久候而提前離開,更是網頁設計上的致命傷。3.女性比男性注意視覺上的美感,也比男性喜歡圖像。針對女性網友為主的網站不妨加重圖像的比重,但也需注意網頁下載時間的長短。可以採用多段點取式圖像,讓女性網友自己選擇點取。4.男性網友似乎比較注重網站的文字內容,圖像居於附屬地位。針對男性為主的網站應當強化文字內容的資訊。只有清晰的ICON,並不需要加上很大的圖像即能滿足其需求。如果必須加入圖像,也應當採用多段點取式,讓網路使用者自己決定是否要點取。
關聯: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編號NSC86-2412-H004-015
資料類型: report
Appears in Collections:國科會研究計畫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index.html198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