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70397
題名: 行政處分於撤銷訴訟中的體系思考
作者: 傅玲靜
貢獻者: 法學院
關鍵詞: 行政處分;撤銷訴訟;行政爭訟;行政法
日期: 2006
上傳時間: 1-Oct-2014
摘要: 行政處分,為行政機關傳統上最常見的行政行為,而人民的權利義務因為行政處分之作成,亦受極大的影響,所以在行政爭訟程序中,行政處分亦扮演重要的角色。在一九九八年行政爭訟制度修正前,撤銷(違法行政處分)訴訟為行政訴訟法中唯一明文規定的訴訟類型。行政訴訟制度新制實施後,舉凡公法上之爭議,如法律無特別規定,皆得進行行政爭訟程序以求救濟(行政訴訟法二)。
關聯: 月旦法學教室, 39, 101-111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index.html108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