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70958
題名: 馴化並面對族群歧視--為制定「族群平等法」而倡議
作者: 廖元豪
貢獻者: 法律系
關鍵詞: 族群歧視;反歧視法;族群平等法;言論自由
日期: 2011
上傳時間: 31-Oct-2014
摘要: 臺台灣的族群歧視不僅構成社會壓迫,排拒弱勢種族與族裔群體在社會平等生活的權利,更可能破壞社會穩定,製造衝突。因此以法律禁止、預防、管理族群歧視,有其必要。而以反歧視為中心之族群平等法,在世界各國已有立法先例,也是臺灣憲法及相關人權公約所要求。只要在立法技術上設計妥當,適度限縮其範圍,即可在保障憲法言論自由、結社自由之前提下,達成維繫族群平等之目標。
關聯: 月旦法學雜誌, 189, 38-50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index.html109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