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71527
題名: Teaching Content Via English: A Qualitative Case Study of Taiwanese University Instructors` Instruction.
其他題名: 以英語授課:一個探討臺灣的大學教師教學情況之質性個案研究
作者: 黃怡萍
Huang, Y. P.
貢獻者: 英文系
日期: Jun-2014
上傳時間: 19-Nov-2014
摘要: 在非以英語為母語的國家中,高等教育使用英語授課愈趨普遍,但英語授課並非全然的品質保證。由於目前關於國內外英語授課的研究,缺乏以課室觀察與了解學生觀點的方式進行,探討大學專業教師如何協助學生學習,更值得學界重視。本文採質性個案研究方式,旨在探討大學專業教師如何以英語設計課程與引導學生,期待未來能協助教師有效教學。本文以臺灣四位教學成效受到同事與學生的肯定的大學專業教師為參與者,透過分析教師與學生訪談及課室教學觀察資料,指出教師如何使用三種多層次的教學方式(參與性、連結性、與擴大性),以促進學生對專業內容、認知、與文化方面的學習。此外,對於專業教師缺乏語言目標與使用的發現,也點出語言與專業教師合作的重要性。本文最後將針對未來研究及語言與專業教師如何有效合作提出建議。
關聯: 外國語文研究 Foreign Language Studies, 20, 27-62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Teaching.pdf779.99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