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72463
題名: 兩岸出版交流現狀及展望
其他題名: Current Situation and Prospect of Cross-Strait Publication Exchanges
作者: 吳宗憲
Wu,Chuang-Hsien
貢獻者: 公行所
關鍵詞: 兩岸出版;大陸出版品;出版交流;版權交易
日期: 二月-2004
上傳時間: 27-十二月-2014
摘要: 兩岸出版交流涉及三方面的交流,首先是兩岸出版人員的參訪活動,其次是兩岸圖書進入對岸部分,最後則是兩岸出版業資金流動的業務合作。目前交流活動的形式大致可分為三類:第一類是以商業為主的版權貿易洽談會、第二類是以交流為主的出版交流聯誼會、第三類則是兩岸出版人士至對岸辦理圖書展覽。在允許對岸出版品進入境內販售部分,兩岸政策均朝向開放前進,在兩岸出版發行業務的合作方面,大陸雖至今仍未開放外資投資其出版業,惟迫於WTO規範壓力下,今年5月1日已開放外資投資其發行業。至於出版業務領域的合作上,兩岸業者已根據雙方的優勢發展出相互合作的模式,未來若能結合各自優勢向國際市場推展華文出版,當能使兩岸出版業者朝向互利互惠的方向邁進。
關聯: 展望與探索,2(2),51-62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5162.pdf875.72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