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73013
題名: 高爾夫短桿技巧指導之理論與實務研究
作者: 湯善森
Tang, San-son
貢獻者: 體育室
關鍵詞: 高爾夫 ; 短桿技巧
日期: Mar-2005
上傳時間: 20-Jan-2015
摘要: 本文主要之目的在探討初學者高爾夫擊球技術中短桿基本技巧之理論與指導實務。內容包含:高爾夫短桿技巧之重要性、短桿基本技巧之種類與應用時機、短桿基本技巧之揮桿理論分析、短桿基本技巧之指導與練習及特殊情況之短桿擊球技巧。果嶺四週的短擊球成功的要素,包括選擇正確的球桿、準確的距離判斷、適當的揮桿動作以及放鬆的韻律感。欲使短擊球接近球洞的三種基本擊球技巧為切球(Chipping)、劈起球(Pitching)及高拋球(Lob shot)。切球主要目的是讓球以最少的空中飛行距離加上最長的滾動距離以接近洞口,球落地後的滾動距離是否準確,比飛球距離更重要。劈起球是把球打高,直接落在果嶺上,然後靠球的滾動讓球接近球洞的打法。高拋球是只靠球的飛行準確度,讓球落在球洞附近的打法,也就是「落地靜止」的打法。最後本文指出:「練習不會造就完美;練習造就永恆。如果你練習不當,你也就會固定打不好….完美的練習可促成良好的改善與進步」。闡述正確的練習方法的重要性。
關聯: 政大體育研究, 17, 91-102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91-102.pdf201.27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