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73656
題名: 論「和平與發展」戰略觀下的「和諧世界」與「和諧社會」 
其他題名: The "Harmonious World" and "Harmonious Society" Policies under China’s Strategic Perspective of "Peace and Development "
作者: 李俊融;李靜宜
Li, Jiun-Rong;Lee, Ching-Yi
貢獻者: 東亞所;外交所
關鍵詞: 戰略觀;和平與發展;和諧世界;和諧社會
日期: 六月-2009
上傳時間: 4-三月-2015
摘要: 自改革開放以來, 中國大陸的對外與對內政策都逐漸發生重大演變, 從一貫主張的「鬥爭與對抗」思維正式走進以「和平與發展」為戰略觀主軸的時代。戰略觀的轉變與決策階層對國家所處的環境條件之認知不同,導致思維邏輯發生轉化有關。而這些環境條件則包括國際政治情勢,國內政經時勢,意識形態思想觀念,以及領導人主觀理解等多方面。現階段「和平與發展」戰略觀的體現,就是對外的「和諧世界」與對內的「和諧社會」兩項政策,此二項政策緊密聯繫,分別針對國內發展與國際關係提出各項施政措施並要求落實執行,卻也有整合對內對外政策,提出一套涵蓋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生態等層面的全面性大戰略的目的,並希冀藉此逐步達成大國崛起的長遠目標。
關聯: 展望與探索,7(6),27-50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27-50.pdf1.32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