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G20峰會與中國對外關係的突破

Other Titles: G20 Summit and the Transformation of China’s Foreign Relations

Keywords: G20峰會;歐胡會;沙胡會

Abstract: 第十一屆G20高峰會於今(2009)年4月2日在英國倫敦落幕。由於全球經濟危機持續影響各國經濟。因此本次峰會的決議也特別令人矚目。尤其是在本次峰會中,是否能夠針對當前經濟局勢提出具體方案,更是全球媒體焦點。但是,在本次峰會中,對於中國來說,更重要的是利用這樣的一個契機,與其他國家進行正面的互動,特別是在加強中美與中法關係上。因此本文除論述本次峰會的結果之外,將針對中國在本次峰會中,在對外關係上的突破進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