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75112
題名: 出土文獻與中國思想研究的相關問題
作者: 林啟屏
Lin, Chi-Ping
貢獻者: 中文系
關鍵詞: 儒家;出土文獻;解釋
日期: Mar-2007
上傳時間: 12-May-2015
摘要: 基本上,考古成績對於古代歷史現象的釐清,具有重要的作用。古代思想亦為人類歷史發展過程中的ㄧ種現象,是以,運用考古發覺的成績,必然會對其產生相當程度的影響。本文乃針對今日「出土文獻」研究,對於古代思想研究的啟發,從目前已為學界所運用的幾個方向,「儒學思想發展的定位問題」、「身體觀」、「名言之學」來討論其影響與意義。當然,我也必須說明,本文所要討論的幾個議題,並不是以繁複的辯證來進行。本文乃是宏觀式地提出三個方向,希望能為出土文獻與古代中國思想研究之議題,提供個人的ㄧ些想法。
關聯: 哲學與文化,34(3),3-14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03-14.pdf6.42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