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75573
題名: 一类模糊数据的相关系数研究
作者: 王忠玉
吳柏林
貢獻者: 應數系
日期: 2015
上傳時間: 4-Jun-2015
摘要: 在统计学中,经常用(皮尔森)相关系数表达两个变量之间线性关系的强度,并揭示关系方向。相关系数所处理的数据都是明确实数值,但当数据是模糊数据时,如何计算此类模糊数据的相关系数一直困扰着统计学研究者。本文研究当数据为模糊数据比如区间数据时,探讨这种模糊数据相关系数并提出一类模糊数据相关系数的定义,并考察将影响大学生数学成绩的量化因素当成模糊区间数据进行实证研究分析,得出更符合实际情况、合理的预期结果。同时,研究将模糊区间数据相关定义用于两种数据都是实数或其中一组数据是实数的情况,揭示出这种广义模糊相关系数可用于更广泛的应用领域。
關聯: 经济研究导刊,2015(2),248-251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406613.pdf340.57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