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77467
題名: 臺灣地區職災勞工的職業重建制度
作者: 張其恆
貢獻者: 勞工研究所
關鍵詞: 工作能力;工作權;補償制度;人力資源;勞工保險;職業輔導;長庚紀念醫院;收支結余;職業訓練;社會重建
日期: 2014
上傳時間: 11-Aug-2015
摘要: 勞工因職業災害而致傷害、疾病、殘廢時,除經濟損失外,工作能力亦將蒙受損失而降低或喪失,致妨礙重返就業。職災勞工工作能力的損失,不僅是個人與家庭的不幸,也是整體人力資源的損失,構成對其工作權的嚴重侵害。因此,除按職災補償制度彌補職災勞工經濟損失外,勞雇雙方與政府更應共同合作,恢復其損失的工作能力,促進職災勞工早日重返就業,這是職業重建(編者注:此處\"重建\"\"重健\"\"復健\"均義同康復)制度的首要任務。
關聯: 中國社會保障,2014(5),72-74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72-74.pdf305.12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