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高教研究的國際性與主體性:建立以大學為核心的區域創新系統

關鍵詞: 校長論壇;主體性;高教研究;福建省教育廳;大學本科教育;海峽兩岸;區域創新系統;高教科研;政治大學;境外生

摘要: 各位校長,各位貴賓,各位女士,各位先生:大家早安。非常容幸能有機會在第四屆海峽兩岸大學校長論壇上發表意見。這是我第三次參加海峽兩岸大學校長論壇。政治大學有幸主辦了第三屆海峽兩岸大學校長論壇。我剛才看到福建省教育廳放在本次論壇宣傳資料里的第三屆論壇照片,心里覺得非常溫暖。當時,來自海峽兩岸50多所大學的校長集聚在政治大學,就兩岸高等教育的發展交換了意見。還記得在第三屆海峽兩岸大學校長論壇上,很多校長談到了許多例子,其中有一個問題得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