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陳水扁:從“乖學生”到“洗錢犯”

Keywords: 陳松;宋美齡;吳火獅;小學時代;行政院長;政治舞臺;獅子林;法律系;郝柏村;郁慕明

Abstract: 陳水扁幼年時代歷經過一段非常窮困的日子,這段“吾少也卑賤”的歲月,給陳水扁爾後的人生路程,帶來了不可磨滅的深遠影響。陳水扁老家庭院裡,有一堵破舊的土牆,他的父親陳松根,經常拿粉筆在牆上寫著密密麻麻的阿拉伯數字,抹抹擦擦,幾乎每隔幾天,牆上舊的數字被擦去,新的數字又取而代之。等到陳水扁稍為長大些,他才曉得家裡這堵土牆上寫的阿拉伯數字,原來竟是家中平日賒欠菜錢、米錢的一本“賬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