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77527
題名: 陳水扁:從“乖學生”到“洗錢犯”
作者: 王豐
貢獻者: 東亞研究所
關鍵詞: 陳松;宋美齡;吳火獅;小學時代;行政院長;政治舞臺;獅子林;法律系;郝柏村;郁慕明
日期: 2009
上傳時間: 17-八月-2015
摘要: 陳水扁幼年時代歷經過一段非常窮困的日子,這段“吾少也卑賤”的歲月,給陳水扁爾後的人生路程,帶來了不可磨滅的深遠影響。陳水扁老家庭院裡,有一堵破舊的土牆,他的父親陳松根,經常拿粉筆在牆上寫著密密麻麻的阿拉伯數字,抹抹擦擦,幾乎每隔幾天,牆上舊的數字被擦去,新的數字又取而代之。等到陳水扁稍為長大些,他才曉得家裡這堵土牆上寫的阿拉伯數字,原來竟是家中平日賒欠菜錢、米錢的一本“賬簿”。
關聯: 文史博覽,2009(4),37-39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37-39.pdf2.66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