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區間時間序列預測準確度探討

關鍵詞: 區間時間序列;隨機區間;平均區間誤差平方和;平均相對區間誤差和

摘要: 區間時間序列在決策過程中提供重要的信息,特別是在經濟發展、人口政策、規劃管理或金融監管等方面,因此如何計算出預測區間的精確度成為一個重要議題。本文提出兩種區間預測準確度分析的方法,通過估計預測結果的平均區間誤差平方和及平均相對區間誤差和,比較不同預測方法的優劣。并由預測區間與實際區間的重疊位置,充分說明預測方法所具有的有效性。這些分析預測區間準確度的方法,將為管理者提供更客觀的決策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