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一塊派的藝術

關鍵詞: 生日蛋糕;谷歌;波普藝術;沃霍爾;果色;斯通;職業畫家;帕薩迪納;整齊排列;坎貝爾

摘要: 偉恩·第伯的油畫和他繪畫的主題有著類似的吸引力:看起來同樣美味。2010年9月27日谷歌生日那天,其首頁上出現的生日蛋糕的涂鴉,這塊點綴著紅色櫻桃的橘色生日蛋糕出自美國波普畫家偉恩·第伯筆下。偉恩·第伯最出名的就是他那些以蛋糕、派等甜食為主題的油畫,他的代表作品是1961年的"派、派、派"(Pies,Pies,Pies)和1963年的"蛋糕"(Cakes)。偉恩·第伯的幾乎每幅面都有著柔和的糖果色和甜美的類似糖霜的筆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