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創新·完備·精到——海內外專家學者筆談《唐詩大辭典》

關鍵詞: 唐詩大辭典;海內外專家;唐詩研究;古籍出版社;五言;孤平;專科辭典;吳小平;全唐詩逸;七言

摘要: 1990年底,江蘇古籍出版社隆重推出了《唐詩大辭典》。這部專科辭典集中了全國唐詩學界最優秀的專家學者,吸收迄今為止最新的學術成果,舉凡與唐詩、唐詩學有關的知識,悉收入編,是一部百科全書式的唐詩工具書。該書出版以來獲得讀者的廣泛好評,初版三萬余冊迅即告罄,很快重印。主編周勛初,責任編輯吳小平、卞岐。他們廣泛聽取了海內外專家學者的意見。這里刊登的一組文章就是這些專家學者對這部辭典的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