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78030
題名: 彭婉如基金會事件對臺灣地區幼教生態與未來政策走向的影響及啟示
作者: 簡楚瑛
貢獻者: 幼兒教育研究所
關鍵詞: 安親班;民營化;非營利組織;幼教政策
日期: 2009
上傳時間: 31-Aug-2015
摘要: 1998年,彭婉如基金會在臺北市數所小學內利用小學資源為附近社區居民提供幼兒課后照顧服務。這一舉措雖受到社區居民的好評,卻遭到了安親班業者的激烈反對。這一沖突事件的背后有著理論觀點上的差異。本文先從"社區自治觀點"與"市場競爭觀點"著手來分析該沖突事件背后的理論觀點,然后再提出其對幼教生態與政策走向的啟示。
關聯: 幼兒教育,2009(18),5-8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5-8.pdf184.54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